“如何通过展会获取情报及战略与竞争分析研讨会” 于2008年12月19日落下帷幕。

       本届研讨会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公司和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继2004年再次邀请国外专家专程来华讲学,旨在将国外最新的竞争情报实践经验传播到中国,推动中国竞争情报向实践拓展。

 

       研讨会历时3天。我们接受了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副教授Jonathan L. Calof先生和美国竞争情报专业人员协会竞争研究经理Bonnie Hohhof女士在展会获取情报和战略情报分析的培训,并与专家探讨了在情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两位外国专家给与了极其认真和详尽的回答,同时与会者们结合外专传授的技能共同交流和探讨了中国有效实施的途径和措施。

       会上,Jonathan L. Calof先生通过讲授展会前的准备,展会过程中情报搜集的人力因素以及展会后的沟通技巧等,提高大家的展会情报搜集技能。 并通过案例分析传授有效地实施情报项目的具体方法,并反复强调准确地确定关键情报课题的重要性。美国竞争情报专业人员协会竞争研究经理Bonnie Hohhof女士通过讲解她自己多年积累的咨询案例,传授了如何对获取的信息进行分析加工的经验,提炼出有价值的情报,为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她重点介绍了SWOT分析方法。

       研讨会与富有实践经验的国外竞争情报专家的零距离接触,让与会者充分领略了国外专家的激情和活力,享受充满魅力的互动课堂,以及感受外专对竞争情报的追求与热爱,使我们对竞争情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阔了竞争情报工作的视野,并对竞争情报的作用以及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同时也激发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去实践,总结和探索。

1

 

活动掠影图
地点
北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