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和煦的春风,2017“春之声”竞争情报沙龙活动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如期而至。

      3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会员和代表来到已是春意盎然的杭州,来到位于滨江院区的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出席了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和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联合举办的以“面向区域发展、技术转移和产业技术创新的竞争情报服务”沙龙活动。

      走进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位于浙江省科技大市场办公楼,精心布置的会场春风佛面。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浙江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袁继新院长、胡芒谷副院长、李君副院长,竞争情报分会戴侣红秘书长莅临会议。

      沙龙由胡芒谷副院长主持,戴侣红秘书长致辞。特邀袁继新院长、河海大学施国良博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刘志辉博士、无极限(中国)有限公司郭栋主任等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和专家围绕主题以及提问,做了热身发言和互动交流。他们分别做了“基于技术预测和产业地图的产业竞争情报研究”、“基于情景分析和专利地图的企业技术预见模式”、“面向产业竞争情报的情报分析方法研究与应用”、“竞争情报助推中草药健康产品走向世界”等精彩报告,专家们从不同视角和竞争情报实践出发,和与会人员分享了竞争情报与科技情报为区域发展、技术转移和产业技术创新服务的探索与思考。与会人员围绕浙江院重点打造的“技术预测+产业地图+竞争情报实验室”情报服务体系、科技竞争情报的发展趋势、热点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做了自由发言和互动交流。

       再次感谢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带来了丰富的议题,创造了宽松、活跃的交流氛围,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感谢专家和嘉宾,以及会员同仁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活动掠影图
地点
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