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下午竞争情报分会在北京举办了一场“春之声”竞争情报沙龙活动。来自咨询公司和企业的41名会员沐浴着京城和煦的春风围坐一起, 进行了轻松而又愉快的座谈。

    沙龙活动由竞争情报分会戴侣红常务副秘书长主持。安邦集团研究总部副主管张巍柏先生介绍了自己从事竞争情报咨询工作9年来的经验体会以及安邦公司开展竞争情报咨询服务的模式和特点,与会员分享了挖掘和激发企业的情报需求的经验,提出了咨询分析师所的素质要求及生存法则。东方策略科技公司陈飔老师则从竞争情报的概念、特点入手,分析了企业需要的竞争情报咨询服务多种形式,和与会者探讨了怎样让情报工作发挥更大的效益。

    窗外春意盎然,会场内气氛热烈,华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积极发言,向嘉宾请教了一些咨询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随着气氛的越来越活跃,会员也开始了相互的交流。

    最后,竞争情报分会戴侣红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她认为这次竞争情报沙龙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参会者分享了安邦咨询集团的工作经验,进一步促进了竞争情报分会会员之间的交流,加强了企业与咨询公司之间的沟通,为咨询公司了解企业的竞争情报需求以及企业选择适合的咨询公司提供了帮助,促进了竞争情报事业进一步发展。一年之际在于春,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大家的竞争情报工作带来新的启迪。

活动掠影图
地点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