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3-5日,竞争情报分会与北京科技情报学会联合在重庆长安举办了“竞争情报技能与案例分析讲座”,讲座由重庆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协办。办公室主任马军做了题为“重庆长安汽车集团公司的竞争情报工作”报告,马军主任通过重庆长安汽车集团公司运用竞争情报的案例,系统、生动地阐述了集团公司竞争情报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历程,以及长安公司的经验和教训,引起强烈反响。

       竞争情报分会副理事长、北京竞争情报服务中心主任张典耀和北企研信息咨询公司主任、汉王集团、瑞星等企业顾问陈思分别做了“竞争情报与企业竞争力”和“竞争对手跟踪分析”的报告。

       通过这次讲座,学员对如何开展企业竞争情报工作有了初步认识,提高了情报搜集分析及竞争情报对手跟踪等技能,这次讲座也成为分会“走进企业——企业竞争情报最佳实践交流” 活动的雏形,逐渐形成系列活动,从此每年分会都要带领会员走进不同的标杆企业,学习情报工作先进经验。

活动掠影图
地点
重庆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