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SCIC)和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NISTI)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于2010年11月9至13日在张家界隆重举行。来自法国的竞争情报专家、欧盟委员会独立顾问让·马力 卢梭(Jean-Marie ROUSSEAU)、法国驻华大使馆安明兰博士,以及全国企业界、咨询界、学术界的领导、学术专家和从事具体情报工作的竞争情报实践者共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开幕式由戴侣红常务副秘书长主持。

       分会邀请了来自法国的竞争情报专家、欧盟委员会独立顾问让·马力 卢梭(Jean-Marie ROUSSEAU)作了题为“A proposal for enhancing competitiveness by Innovation & Territorial intelligence”开场报告,探讨了通过区域竞争情报增强竞争力的途径与方法。以北京、上海、成都、南京、武汉、重庆等城市为例,利用定标比超方法对这些地区的人力资源、社会资源的差异性以及发展的差异性进行了分析,对如何缩小这种差异,提出了建议。

活动掠影图
容励专家讲课
地点
湖南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