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中国科技网讯 为认真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于7月10日和16日两次召开所长办公会议对学习大会精神,围绕科技情报服务中小企业工作展开讨论,按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信息所战略和业务发展特点确定业务重点、改革思路和发展方向,并针对正在建立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进行了工作部署。
  2011年,为使更多中小企业能享用科技情报服务,结合国家农村农业信息化建设,该所启动了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其目标是在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和情报分析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机制和服务模式,整合各类服务资源,为农村中小企业提供技术、资金、情报、人才、市场、咨询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服务,以提高湖南省农村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信息化水平。
  据了解,该所在对湖南省中小企业信息需求进行大量调研后结果显示,对企业影响较大的信息有政策、市场、技术、项目申报、人才和产学研合作六方面信息。据此,信息所将平台分为通用信息服务、企业需求服务和产业情报服务三大板块。为加强平台服务功能,还设立了专门的呼叫中心,呼叫坐席采取1+N(1个呼叫中心服务人员+若干名专家)的形式为企业提供服务。目前,平台已经进入测试阶段。
  今年,为给中小企业提供深度情报服务,信息所与长沙市“协同创新”活动联手,为企业培养CIO(信息情报首席执行官)和情报分析团队,帮助企业掌握科学、系统的信息采集、分析和应用的方法,来开展技术创新和规避风险。通过半年实施,已帮助16家参与企业在新产品开发前端加以应用。

《科技日报》(2012-8-06 五版)(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史敏)

提交者: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