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竞争情报分会一年一度的“春之声”竞争情报沙龙活动踏着春天的脚步如期而至,3 月24日在已是春意盎然的深圳成功举办。
       “春之声”沙龙是竞争情报分会举办多年的一个品牌活动,立足于围绕竞争情报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展开讨论。
       随着“一带一路”大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中国企业走出去,以期在新的世界经济舞台上一展身手,寻找市场机会、分析市场机会、技术创新、规避市场和技术风险,必然需要情报支撑。因此,分会与长期致力于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调研和咨询服务的东方锐眼风险管理公司首次在华南联合举办了2016“春之声”竞争情报沙龙活动。沙龙活动以“运用竞争情报助力企业走出去:从国家战略到具体实践”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50 余名会员和代表出席了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了inWorks 香港印客国际有限公司CEO 吴顺煌先生,深圳市天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黄汉周总经理,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国际情报中心窦如婷研究员,以及东方锐眼风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郑刚执行董事等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和专家围绕主题以及提问,做了热身发言和互动交流。

1


沙龙由东方锐眼的陈艳萍女士主持,戴侣红秘书长致辞。
       她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创建于2006 年的“春之声”沙龙活动。她在致辞中谈到,春天是播种希望、厚植梦想的季节,更是辛勤劳作、精心耕耘的季节。今年的春天非同寻常,国际经济回暖尚需时日,但“十三五”的征程拉开序幕,在这样的一个春天里,在“十三五”的第一个春天里, 应该播种些什么,又该如何去耕耘值得情报界、信息服务业探讨和实践。期待大家,抓住发展机遇,用科学的方法、实干的精神练好内功,精耕细作。
       本次沙龙以专家主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的嘉宾分别做了题为“南亚市场的机遇与风险——以印度为例”、“印度贸易物流开拓与风险防范”、“公司国际情报中心运作模式及平台”和“一带一路之情报眼——中巴经济走廊面临的机遇与风险”等报告。诸多来自各企业、科研院所、院校的代表纷纷发言,畅所欲言,讨论热烈。
       本次活动最大的感受,就是已经看到咨询界正在为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践行着信息和情报服务。我们相信,着意耕耘,自有收获。
       再次感谢东方锐眼风险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带来了丰富的议题,创造了宽松、活跃的交流氛围,感谢专家和嘉宾,以及会员同仁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