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6 年3 月25 至26 日,“互联网思维下的情报与国际市场情报调研”实战研修班在深圳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该培训班是在“一路一带”和互联网+的社会背景下,针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是大势所趋,面对信息不对称与巨大的文化制度差异,如何系统化地收集海外市场信息,如何针对性收集分析信息以支持海外大客户营销,如何有效评估潜在合作伙伴的背景和能力等学习需求举办的。分别就传统竞争情报在互联网思维下的转型和全球化环境下的国际市场竞争情报实战精要等两个主题展开了两天的培训。

1

       在两天的时间内,培训老师分别就互联网思维与竞争情报、传统企业竞争情报收集的最佳实践、互联网思维下的竞争情报变革、关键决策场景的竞争情报支持、基于互联网思维构建全新的竞争情报体系、为何是竞争情报、国际市场情报的收集、国际展会市场情报专项调研、消除信息不对称——如何搜寻和评估潜在合作伙伴、了解而后“攻关”——针对政商大客户的情报收集与业务渗透以及4PS 营销——情报如何支持海外新市场的营销计划等12 大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地授课。

       为了增进学员之间的沟通和经验交流,在每个课件讲完之后安排了实际演练、提问与交流时间。学员向老师请教培训课程的难点,以及各自在情报工作中遇到的疑惑,老师逐一解答。这种交流互动过程,不仅增强了学员之间的感情,而且通过老师释疑解惑,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梳理并加深了理解,使培训收益最大化。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