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111418“大数据环境下产业竞争情报动态分析与咨询技能”实战研修班昆明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的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

       该培训班是在我国许多地方与行业都在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产业集群、构建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作为重要的理念和方法,产业竞争情报正在被人们认知和利用等学习需求举办的。分别就产业竞争情报理论方法与应用服务案例和产业竞争情报收集与分析应用等两个主题展开了两天的培训。

       在两天的时间内,培训老师分别就产业竞争情报的由来和要义、产业竞争情报的用户分布、产业竞争情报需求识别方法、产业竞争情报产品与服务的细分内容、产业竞争情报产品与服务提供案例、依托大数据、创新的产业竞争情报服务方式与案例、产业市场情报的收集方法、产业热点技术跟踪与分析、同业对标方法与研究以及多维度综合情报收集——以某产业为例等10大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地授课。

       为了增进学员之间的沟通和经验交流,在每个课件讲完之后安排了实际演练、提问与交流时间。学员向老师请教培训课程的难点,以及各自在情报工作中遇到的疑惑,老师逐一解答。这种交流互动过程,不仅增强了学员之间的感情,而且通过老师释疑解惑,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梳理并加深了理解,使培训收益最大化。

       这是分会首次举办产业竞争情报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培训期间,为部分学员赠送了《竞争情报助力产业发展》和《竞争情报理论方法与应用案例》书籍。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