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我要报名,报名资料

时间:2018年5月  交流地点:海尔集团

-----------------------------------------------------------------------------------------------------------------------------------------

中国的竞争情报研究与实践经过20多年的发展,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理论研究专家和实战精英,更涌现出一批运用竞争情报实现跨越发展的成功企业和研究院所。为了发挥这些企业和研究院所的标杆作用,促进企业与研究院所间的学习和交流,让更多中国企业学习国内外先进企业竞争情报实践经验,探讨如何利用竞争情报助力科技创新提升竞争力,帮助中国企业做实做强竞争情报工作,自2001年起,竞争情报分会先后组织赴长安汽车集团、首钢集团、青岛啤酒、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美的集团、上海宝钢集团、南方电网、中国一汽、广核集团苏州热工研究院、中国商飞等典型企业开展现场交流,逐渐形成常态化活动。2018年分会得到海尔集团的大力支持,兹定于5月上旬在海尔集团举办最佳竞争情报实践经验现场交流论坛。

海尔集团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面对体验经济、共享经济兴起的时代大趋势,海尔以“诚信生态 共享平台”“人单合一 小微引爆”作为新时代的海尔精神与作风,在战略、组织、制造三大方面进行了颠覆性探索,打造出一个动态循环体系。实现集团战略离不开信息与情报工作的支撑。海尔领导始终高度重视信息情报工作,在公司内的战略情报研究、管理情报研究、产品与技术发展研究、信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本次活动将走进海尔,邀请海尔等多家成功的大型集团和企业以及研究院所的专家和实战精英交流开展竞争情报工作的实践,共同总结情报工作的难点和体会,分享真实的案例和最佳竞争情报经验。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

协办: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

承办:北京汇美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一、交流研讨重点

研讨大型企业情报体系建设、情报工作模式;探讨情报成果共享交换,交流合作意向;研究不同类型行业的情报工作模式、工作内容、情报服务形式、使用工具、资源规划与布局等。会议将有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与研究院所实战精英与大家分享和探讨。

1. 海尔信息与情报工作分享

2. 竞争情报支撑公司战略决策的探索与实践

3. 如何为研发提供精准服务

4. 如何建立有效的竞争情报体系

5. 国外企业竞争情报经验与思考

6. 竞争对手的全面监测与分析

7. 大数据时代企业竞争情报研究的新发展、新工具

8. 在开放创新的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开展技术竞争情报活动

9. 如何培养情报意识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5月9-11日,9日(星期三)报到;  

地点:山东青岛(报到通知中会详告具体报到地点)

三、有关费用   

会议费:竞争情报分会有效注册会员每人1800元,非会员2200元(非会员同一单位报名3人(含3人)以上可享受会员优惠);

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住宿费:单人间:460元/天/间,标间480元/天/间;

本次活动将分别安排在海尔大学和海尔集团,会议期间(10-11日)会务组将统一安排车辆接送代表从住宿酒店到海尔大学和海尔集团。

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代表自行前往酒店。

四、报名须知

   报名回执可在分会官方网站http://www.scic.org.cn“下载报名表”处下载。

  由于恰逢青岛即将举办上合峰会,酒店异常紧张,请务必于4月28日前报名,以保障酒店住宿,住宿其他酒店的代表,会务组将不负责往返会场的接送。

1.邮件报名:请将报名回执填好后发至分会邮箱scic@onet.com.cn来信必回,如未收到分会反馈再请发1085928917@qq.com我们收到邮件后回报到通知

2.传真报名:请将报名回执填好后传真:(010)68962474,以邮件发报名者“报到通知”

3.微信报名:在分会公众号中查找此活动通知,进入通知后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报名。没有分会公众号的请先扫二维码。我们收到报名后,以邮件发报名者“报到通知”。

1

五、分会联系人

联系人:殷老师  老师  老师    电话:(010)68961820   传真:010)68962474

邮箱:scic@onet.com.cn 1085928917@qq.com   网站:http://www.scic.org.cn

               

○一八年四月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