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以“大数据环境下产业竞争情报研究与实践”为主题的2019“春之声”竞争情报沙龙在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在春意盎然的天府之国成都成功举办。沙龙由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四川省科技情报学会、成都市锦江区书院街街道福字街社区联合举办,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和相关机构的分会会员、四川省科技情报学会会员近100位代表参加。沙龙由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戴侣红秘书长主持。

     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程劲所长作了致辞。她对与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大数据产业和竞争情报研究发展情况,她表示希望与国内竞争情报界的专家加强合作,为四川产业发展提供情报支撑。

     沙龙特邀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郑彦宁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教授化柏林博士,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张志强主任作了专题报告,他们分别围绕“技术监测与预判的探析”、“基于多源数据融合的情报用户需求探测”、“基于大数据的领域知识与科学规律发现”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专家们从不同视角和竞争情报实践出发,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大数据环境下产业竞争情报研究方面的探索与思考。

     与会代表纷纷反映,竞争情报沙龙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在今后的竞争情报工作中必定将学以致用。

     再次感谢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四川省科技情报学会,带来了丰富的议题,创造了宽松、活跃的交流氛围,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感谢专家和嘉宾,以及会员同仁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期待分会的活动为推动四川省的竞争情报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活动掠影图
地点
四川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