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体温上报、出入登记等可手机一键操作

       社区管理员经过简单操作生成二维码,发布在社区业主群中,居民只需扫码即可在线申报体温等健康数据,志愿者、物资保供人员进出小区也可通过手机在线申请与管理。日前,武汉中科图灵科技有限公司集中技术力量研发,免费推出服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应用程序。

       武汉中科图灵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研发城市级物联网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拥有多年研发经验和多个成功应用案例。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密切关注社会各方需求,及时响应政府对采用现代化、智能化手段应对防疫工作的号召,组织技术力量迅速研发了这款云端应用程序。

       上门排查测量体温,对人员进出小区进行健康登记和交通查控,是当前社区防疫工作的重点。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人手紧张,平均每名社区工作者需面对350名群众,任务繁重;挨家挨户上门测量体温容易带来过多接触和交叉感染风险。此外,人工登记健康信息、出入信息等数据易引起业主排队等候和人员扎堆。

       疫情就是命令。中科图灵技术团队针对以上痛点,以做好无接触服务、高效率识别和高危预警排查为主要方向,研发了图灵云社区抗疫管理系统。

        该系统页面清晰简洁,无需下载手机应用APP,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使用,包括“每日体温上报”、“社区出入登记”、“疫情交通查控”、“外地业主返汉申请”、“员工健康登记”等五大功能。

       以社区出入登记为例,社区工作人员扫码进入操作页面后,只需对应选择“我是管理者”并完成信息录入,经后台审核后即生成二维码。将二维码发送至业主群或打印张贴在小区出入口,有出入需求的业主可扫码填写个人信息并申请。社区工作人员在手机上即可浏览管理申请信息。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管控更高效。除了出入登记,每日的体温检测上报也可通过简单操作完成。以上申请及管理过程全程线上操作,避免了人工直接接触;系统可直接生成统计报告,减少了社区工作人员信息统计与上报的工作量。此外,图灵云社区抗疫管理系统还对外地业主返汉开通了申请渠道,以及复工后企业员工健康登记等板块。

       目前,该云管理系统已在机场、小区等多处防疫一线场景推广应用,对减少信息登记录入工作量、提升科学有序管理起到明显效果。2月18日,图灵云社区抗疫管理系统被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列入第二批疫情防控“免费云产品和服务目录”。中科图灵表示,该系统将持续免费提供社区、小区等基层单位使用,并对于抗疫相关的软件需求进行免费定制;公司将严格执行国家在信息数据领域的法律法规,确保用户信息安全不外泄。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