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1年5月12日至16日,“大数据情报分析技术实践与竞争情报体系建设”研修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100余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场

       在大数据环境下,一个优秀的竞争情报分析人员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应该是具备多学科知识、拥有出色的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伴随着数字化转型与人工智能的驱动,情报人员迫切需要熟悉大数据时代下的情报方法体系、提高信息搜索采集技能、了解智能环境下的情报工作新工具和掌握情报分析的实战方法。本次培训注重学习大数据环境下的新技术、新方法,旨在提升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本次培训班培训老师分别就情报转化理论与方法体系、信息搜索与采集方法、Python数据分析、大数据技术与文本挖掘、企业竞争情报体系的搭建和企业竞争情报工作案例详解等内容进行了授课与互动研讨。在三天的课程里,课堂里座无虚席,学员们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纷纷围住授课老师提问。在Python数据分析和大数据技术与文本挖掘等难度较大的课程内容上,化老师在课上带着学员们进行实操练习,亲自在学员间辅导,耐心地回答每位学员的问题。为增强培训效果,特建立了微信群,化老师特别委派助教在群里专门负责辅助解决大家的一些技术问题,使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学员们纷纷在群中提交练习结果,大大体现了学员们学习的高涨热情。李老师在企业竞争情报体系搭建内容上精彩的工作体会分享也带给学员们受益匪浅的感受,纷纷表示通过三天紧张短暂的学习,课程内容干货满满,收获很多并对自己的工作帮助很大,回到工作岗位上还需要对老师授课的内容慢慢消化和吸收。培训结束后,培训班分别为每一位学员发放了培训证书。

老师指导学员及学员与老师课下沟通

 

学员完成作业

       培训期间,会议代表都能够严格服从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要求,主动出示健康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培训期间全程自觉佩戴口罩,并对会务组在培训期间的所有工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