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十八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论文集(主题:新时代 新征程——竞争情报的使命与担当))

2022第28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已落下帷幕,线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开展了论文征集活动,截止2022年8月22日,年会共征集上52篇论文入选论文集。论文集大16开,485页,约50万字。定价100元,会员及论文作者优惠价80元。

2019第二十五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论文集(主题:竞争情报——改革开放再出发)

第二十五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论文集内含论文共计43篇。论文内容涉及发展 趋势 战略、理论与方法、实践与服务、国外发展研究和综合研究等内容。本论文集大16开,354页,48余万字。汇集了作者们的竞争情报实践经验,凝聚了他们的智慧,是同仁们必不可少的文献参考工具。欢迎同仁订购。

2017第二十三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论文集(新环境 新机遇 新挑战——竞争情报的创新发展)

第二十三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论文集内含论文共计35篇。论文内容涉及新环境新机遇与竞争情报、理论与方法、实践与服务和综合研究等。本论文集共277页,汇集了作者们的竞争情报实践经验,凝聚了他们的智慧,是同仁们必不可少的文献参考工具。

市场竞争和竞争情报(已售完)

本书从现代竞争理论和市场竞争的大视野出发,分导论篇、方法篇、案例篇和附录篇四大部分,论述了竞争情报的基本内容,主要方法和发展动向,提供了15个竞争分析和策略制定的操作案例,介绍了国际上常用的23种竞争分析方法和评价国家竞争力的指标体系。本书内容翔实、观点新颖、虚实结合、具有良好的学术性、先进性和实用性。

网络竞争情报源(丛书)

论述了竞争情报重要内容之一的网上竞争情报获取技术,包括竞争情报源、网络数据库、竞争情报网站、网络多媒体、搜索引擎、网上情报的获取方法和案例分析。本书为我国竞争情报从业者和工商企业快速、准确、全面地获取竞争情报提供了指南和导航。该书内容丰富,科学实用,是人们从互联网上获取竞争情报的良师益友。

竞争情报与企业信息化(第三、四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论文集合集)

本书是以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在1997年召开的“企业信息化与竞争情报咨询服务”和“企业竞争情报应用”两次学术研讨会的论文为基础汇集而成的,充分反映了我国信息界在发展竞争情报理论方法、推进企业信息化、从事竞争战略研究、开展竞争情报咨询、保护企业商业秘密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活动的最新成果。

面向21世纪的中国情报研究与竞争情报(第五、六届中国竞争情报年会论文集合集)

本书是《竞争情报与企业信息化》一书的续篇,是以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冶金情报分会在1998年共同召开的“面向21世纪的中国情报研究”和“市场竞争与竞争策略”两次学术研讨会的论文为基础汇编而成的,充分反映了我国科技情报工作向智能服务业转型中,我国情报研究、竞争情报活动和信息咨询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展示了在信息业全球化、市场化和网络化形势下,我国情报研究和信息咨询业的运行机制、工作模式、研究方法和发展对策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活动的最新成果。

企业竞争情报系统(丛书)

本书在吸纳了国内外竞争情报系统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构筑了具有三大网络、三个系统、一个中心和六大功能的竞争情报系统,反映了国际上竞争情报系统研究的最新进展。它将组织网、信息网络和人际网络,人工与机助,信息网络与企业信息化平台,情报保障和智力支持结合起来,具有相当的先进性和实用性,可为关注企业竞争情报系统建设的我国信息界、咨询界和企业界提供思路和借鉴。

竞争战略与竞争优势(丛书)

论述了竞争情报重要内容之一的竞争战略研究,包括企业竞争战略的基本内容与制定程序、战略管理和战略研究的主要内容与方法、竞争优势的形成和保持以及典型案例分析。本书从情报学和情报分析的角度,在介绍企业竞争一般理论的基础上,重点论述了竞争战略、竞争优势、战略管理、战略研究这一相互关联、逐步深化的企业战略问题,对于我国企业如何理解竞争、参与竞争并在竞争中克敌制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